I’m surprised to find out the truth.
知道事情真相后,我很惊讶。
从朋友那里得知一个爆炸性消息,真是吃惊不已,该如何用
英语表达自己的惊讶呢?这时就可以用到I'm surprised…这个句型,其中surprised意为“吃惊的”。
如果要表达“对某事吃惊”,要用I'm surprised by sth. I'm surprised…后面接动词时要用动词不定式。
I'm surprised that you called me.
I'm surprised后面还可以接that引导的从句,如我对你给我打了电话表示吃惊。
常用句collection
►I'm surprised that you actually went to the party.
你竟然去了那个派对,我很惊讶。
►I'm surprised to know that you two have already met.
你们两个竟然早就见过面了,这让我感到很惊讶。
►I'm surprised that our team didn't win the match.
我们队没有赢得比赛,我很吃惊。
►I'm surprised as you are.
我和你一样吃惊。
小贴士:
其他表达“情感”的形容词,比如happy, thrilled等词,都可以替换句型I'msurprised…中的surprised,如:He's happy to get pro他升职了,非常开心。又比如:
I'm thrilled to meet you in person.能当面见到您,我非常激动。
I can't imagine what he did to you. 我无法想象他是怎么对你的。
在听到难以置信的消息时,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呢?用I can'timagine…这个句型就可以了。另外,询问对方是否料想到某事会发生时,就可以用Can you imagine...?来提问,如:Can you imagine what he did to me?你能想象他对我做了什么吗?
常用句collection
►I can't imagine you told him before I did.
我无法想象你在我告诉他之前就告诉他了。
►I can't imagine you went to shopping without asking me.
我无法想象你没问问我就去逛街了。
►I can't imagine what you've gone through.
我无法想象你所经历过的事。
►I can't imagine you went to Europe alone.
我无法想象你独自一人去了欧洲。
小贴士:
表达对某件事吃惊,感到难以置信时,还可以用短语beyond one's imagination,其中beyond意为“在…之外;超过”,如:That's really beyond my imagination.那真的超乎我的想象。
以上是由上海小编为您整理的表示惊讶的英语口语